無常

因为一个多月没有收到过评论,所以怀疑自己活在虚伪的世界里。

她心任有郁结

拖更小能手

ooc警告⚠

遍地是雷

天雷滚滚

烂文警告⚠

若不喜跪求勿喷。(磕头)



   午休

   “小新,你今天吃什么呀?”

正男拿着便当盒坐在新之助对面问道。

“我看看哦……”新之助从挎包里拿出便当盒放在桌子上,正要打开眉头却是一皱。

“怎么了吗?小新?”

“我好像感觉到了一阵恶寒……”新之助吞了吞口水,鼓起勇气打开便当盒,果然今天的菜是青椒炒肉丝……

“正男正男……“新之助眯了眯眼将视线转向了正男,继续道:”正男,你超喜欢吃青椒炒肉丝的对不对?“

”啊?“

”来嘛来嘛,我们交换一下……“

”小新。“

”诶?“

吉永绿已经悄悄走到新之助身后了,一把按住新之助那只正要和正男交换便当的手,继续说道:”不可以把不喜欢的菜和别人交换哦……“

”好……“新之助有没有办法了,只能苦着脸开始吃自己的便当。吉永绿就这么站在新之助后面,直到新之助把所有青椒吃掉才笑眯眯的摸了摸新之助的头,走出教室。

园长和副院长回家吃饭了,上尾和黑机去庭院里看小孩子了,办公室里只剩松坂梅一个。

松坂梅趴在桌子上休息,吉永绿见状走上前轻轻地晃着松坂梅的肩膀,道:“小梅小梅?不要这样趴在这里睡觉哦。已经中午了你应该还没吃过吧?我带便当了,你起来吃吧?吃完以后如果还累的话,就去沙发上躺一会儿吧?我有一条毯子,一会儿拿给你。”

松坂梅在吉永绿的攻势下,被强行开机。她支起身子,用一种幽怨的眼神看着吉永绿。

她今天上午真的挺累的。

早上孩子们到校后,先是和孩子们一起做早操,接着是被小孩子们拉着赛跑;然后陪班上几个女孩子玩过家家;后来是和猎豹与其他几个孩子玩躲避球……总之,除了孩子们聊天的间隙外,基本是在庭院里跑了一上午。好不容易盼到了午休时间,现在却被吉永绿拉了起来。

“诶……怎么了吗?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吉永绿戳了戳脸,汗颜。

“没什么!”

松坂梅接过吉永绿手中的盒饭,吉永绿将自己的椅子拉了过来,坐在松坂梅旁边和她一起吃饭。便当是早上吉永绿早上准备的,她一直都有做便当的习惯。今天早上六点,她一如既往的准点从床上醒来,今天有些不一样,她手麻了……吉永绿的睡姿一向安稳,她抱着松坂梅睡了一晚上……

手都白了,轻轻的放开松坂梅拉开一点窗帘让清晨的阳光照了进来,甩着手从床上蹑手蹑脚的爬起,走到冰箱前准备做些早餐和便当。结果打开冰箱给差点气呼呼地直接将冰箱门摔回去——什么正常的东西都没有,除了放了不知道多久以前买的廉价起司和蒟蒻,就什么都没有了。

这人是神仙吗!不吃饭啊?靠仙气吗?

隐忍着怒气,将冰箱门慢慢合上,准备赶紧去附近的便利店买点东西应急。吉永绿走到衣柜边上,摸了摸自己晾在那儿的外套,现在还没干。于是就打开松坂梅的衣柜,想在里面借一件外套穿上,但是面对满衣柜的名牌高档货,吉永绿显得异常烦躁,随便从角落取下一间卫衣外套披上后穿上鞋拿上零钱包就出去了。

天气渐渐转凉,日出也比夏天要晚,现在正是日出,太阳悬在半空中,天空呈现渐变色,以太阳的高度为分界线,半蓝半红,中间过渡的是橙黄色与阳光的亮色。早上还是挺冷的,身上穿的是单衣有一些单薄了。走了大概两三百米找到了一家便利店,走进去后暖气的温度让她感到放松。

”松坂小姐吗?欢迎…诶?不好意思客人,我没戴眼镜认错人了,哈哈。“收银台的小姐听见门口传来开门铃声,向门口望去,正打着招呼,等吉永绿走近才发现自己认错人了,不好意思的道歉道。

”没关系没关系,小姐您认识小梅吗?“吉永绿也没在意,不过注意到便利店的小姐好像和松坂梅挺熟的,有点好奇地问道,不过话刚说完就有点后悔了,这家店应该就是里她家最近的便利店,她怎么可能不常来呢?

”小梅?啊,您指的是松坂小姐吗?哈哈,她没和我讲过自己的名字呢,所以我只知道她姓松坂。那下次她来的时候我叫她‘小梅小姐’好了。”店员小姐轻快地说着。

“我想……还是不要比较好……小梅不太喜欢别人叫她名字呢……”吉永绿有点尴尬的笑笑,将手插进口袋里。口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她将那些东西握在手里摸索了下,应该是收据和零钱。

真的经常来呢。

”我认识松坂小姐的哦,她经常有来关顾我们店的生意呢。听她说过她是幼稚园老师,我是夜班的所以松坂小姐晚上回来的时候就经常来这里买东西。以前她来这里买东西的时候穿的都超漂亮的!因为松坂小姐长得们来就很美,所以就更漂亮了!她经常来这里买一些方便面、土司、牛奶、清酒、便当之类的……不过近段时间就有一点点不一样了……“说到这里,店员小姐的笑容也没有方才的灿烂了,讲到此处稍微语钝,显得有些犹豫。

”没关系的,能方便告诉我吗?小梅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知道更多关于他的事。“吉永绿想知道最近松坂梅的状况,希望店员小姐将她注意到的事告诉她。

”好的……是这样的,松坂小姐这段时间来的时候都是深夜,偶尔天快亮的时候也会来,穿的也不如以前精致,虽然不影响她的美貌啦~但气质变化特别大呢。”

想起了松坂梅的脸,店员小姐还是恢复了些许笑容,伸手比向了吉永绿身上这件外衣,原来她之所以会认错是因为吉永绿进来的时候由于没戴眼镜所以只注意到了吉永绿穿的外套款式,说实话她一开始还以为是松坂梅染发了呢,毕竟这件外套她在这么多客人里只见过松坂梅一个人穿,虽然隐约记得还有哪位客人有穿过,但是这半年来,除了松坂梅他没在其他人身上见过同款的衣服。

“您看,就是您身上这件衣服,她近段时间来的时候只穿这件黑色卫衣外套,和她以前的衣服差别很大呢,也不化妆看上去有些阴沉……嗯…还有买的东西也和以前不一样,每次来的时候也只买一些烈酒,伏特加威士忌苦艾酒,还有中国老白干,凡是本店有出售的高度数烈酒她都买过,除此之外就是些小菜和咖啡,其他就都没买了,隔两天就来一次,每次都买好多酒呢……也没有再像以前一样和我聊天了……“店员小姐都的表情有点落寞,吉永绿也没有继续说什么。片刻吉永绿开口道:

”我昨天晚上在小梅家里过夜呢,因为淋到雨我外套湿了没干,就穿她的外套过来了。我是来给他买食材的,想给他做一顿丰盛的早餐,嘿嘿~“

作为幼稚园老师,安抚情绪什么的当然是强项啦。吉永绿的话消除了沉重的气氛,用微笑将其打破。

”原来是这样啊!那您看看店里有什么合适的食材吧,我们这里的便当速食食品口碑可是很不错的哦!“店员小姐做出柜台,伸手带领吉永绿来到冷藏区。

在两人的精心挑选下,满满两大袋的食品被打包装好。

”我给您算对折吧?算是我对松坂小姐的慰问。“不等吉永答应,店员小姐就已经提前将收据塞到吉永绿的手里,吉永绿也是无奈的笑了,这店员小姐真是可爱又善良呢。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吉永绿将对应的金额交给店员小姐便挥手告别,回去了。

”欸呀讨厌,忘记问这位客人的名字了。“店员小姐咕囔着。

就这样在七点前,吉永绿用这些便利店买回来的食品”二次升级后“完成了二人的早餐和午餐便当。剩下来的食材当然也有不少,吉永绿再次打开冰箱将那些果然都已经过期了的东西扔出去,用今天新买的食物给冰箱进行了一次”大换血“。

中午的便当虽然都是用半成品加工完成的,但是吉永绿在上面下的心思可一点也不少。白饭使用便利店买回来现成的,吉永绿用海苔将它变成了海苔盖饭,还撒上了松坂梅喜欢的沙拉;买来冷冻的炸虾,做成了诱人的炸天妇罗;蔬果区买回来的茄子,也做成了解腻的烤茄子,同时还考了秋刀鱼。

便当被吉永绿装饰的很精致,不华丽朴实的刚刚好。吃着这样的便当,松坂梅感觉不太习惯。自从上大学起,手工做的便当酒没再吃过了。毕竟自己从来不做便当,也没有人给他做便当,吉永绿还真的是除了自己老家的母亲以外第一个给自己做便当的人。两人吃饭时,吉永绿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松坂梅也不讲话只是偶尔”哦“、”嗯“的做出回应,吃完便当后,两人各自收拾好自己刚吃完的饭盒,吉永绿将两个便当收好,松坂梅则是仰头靠在椅背上发呆。

”唔!“忽然,不知什么东西塞进自己嘴里,下的一激灵。赶忙伸手去抓,原来是吉永绿将电子体温计插进自己嘴里。

”我看看……“松坂梅还处在蒙圈的状态,吉永绿就从他手里拿过体温计重新放在松坂梅的嘴里,伸手摸着松坂梅的额头,同时单手操作着将感冒药和退烧胶囊从药盒里取出来,铺好纸巾把要放在上面,从边上大家共用的大茶壶里倒出一杯温水,和要一起放在松坂梅的桌子中间。半分钟后拿起来温度计一看,显示体温是38度7,还是在发高烧。

”高烧还是没退啊,下午果然还是请假吧?“

”不需要,工作上的事用不着你鸡婆啦!“松坂梅将药丢进嘴里,一杯温水将其送进腹中。然后就趴下打算继续休息。结果感觉自己中心一变,就被吉永绿抱起来放在沙发,躺平上了。

”喂!“松坂梅正恼,一张厚实柔软的毛毯就已经盖在她脸上。

”先休息吧,如果下午还难受及时告诉我。“吉永绿一边说着一边将不知什么时候准备好的湿毛巾放在松坂梅的额头上,将空调换成通风模式,调整温度到最合适的数值,就出门说去看小孩子门午睡了。

”真是的…“

松坂梅捂着眼睛也只好先休息。这一觉谁的还是挺舒服的,没有多余的感觉。睡着前,松坂梅就感觉自己的意识好想见见沉下去,沉进深不见底的大海……睡梦中隐约看见了些什么东西,其中影响最深刻的就是吉永绿和德朗。

醒来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一点半,下午的课就要开始了,但是竟然没有人叫她,赶忙从沙发上跳起来,脚刚踩进鞋子,就理着头发跌跌撞撞的向教师跑去,拉开玫瑰班教师的门,发现吉永绿正在里面教小朋友画小猫。

”诶!“松坂没跑过去拉着吉永绿往旁边走了走,继续道:”你怎么不叫我起来啊!你为什么在玫瑰班教室呀!向日葵班呢?“

吉永绿也没讲话先是摸了摸松坂梅的额头,是凉的。原来刚刚松坂梅路过洗手间的时候,用冷水洗了把脸。

”向日葵班我提前叫小朋友们回教室,现在已经在自己动手画小猫了。“吉永绿将手收回来,说到。见吉永绿没探出她的体温,松坂梅的表情有点小骄傲。忽然自己脖颈后边被一只手揽住,回过神的时候,眼边是吉永绿近在咫尺的耳畔。吉永绿将嘴唇贴在松坂梅的颈窝,正用嘴唇感受着她的体温。松坂梅的鼻尖也满是吉永绿的体香,吓得耳根都红了。

”欸欸欸欸!你干嘛呀!“松坂梅吓得推搡着吉永绿,明明两人的身高基本一样,但在现在松坂梅的眼里,吉永绿突然显得好高大……

一会儿吉永绿才松开手,用手指戳着松坂梅的胸骨说:”果、然、还、没、好。“伴随手指戳着松坂梅胸骨的节奏,一字一顿的说着。

”小朋友们~松阪老师身体不舒服,我们继…唔?“吉永绿转身朝向小朋友们,拍了拍手,温柔地说着话,话刚说一半,嘴就被松坂梅捂得死死的。

”松坂老师…你身体不舒服吗?“河村豹担心的问着,其他的小朋友也开始窃窃私语担心起来。

”才没有呢!老师元气满满哦!大家画完小猫以后,我们就出去踢足球吧~好不好?“松阪梅拍了拍自己抬高的胳膊,表示自己活力四射,说完话随后直接把吉永绿拖出去了。只留小朋友们云里雾里,不过还是有几个女孩子被刚才吉永绿和松阪梅亲密的肢体动作震惊的脸红。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