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

因为一个多月没有收到过评论,所以怀疑自己活在虚伪的世界里。

不可触及的爱【七】

格雷尔·花吐症系列

拖更小能手

ooc爆表

遍地是雷

天雷滚滚

烂文警告⚠


“看,萨特克里夫前辈,这就是我发现的好东西哦。这两个世纪英国城市的污染太严重了,星星什么的也许只有在山上才看得到。但是这段时间,人类的科技迅速发展,在这里,就可以看见’地上的星星‘。”罗纳德托腮看着下头的街道,语气温和了不少。不过,可能也只是对现在人类布置的城市感到新奇吧,毕竟他们可是死神啊……

“啊……也许是吧……”格雷尔看着这万家灯火出了神,成为死神的他们对人间的一切从来都是那么绝望,凡人是那么令人讨厌的东西,但是看着眼前的景象,他一时间竟是难以评论,一切都让他感到内心复杂。

司空渡影站在一边,看着眼下的那些凡人却是没什么动容,反而是脸色有点阴沉。

“好了,走吧。帕斯特就在前面了。”罗纳德向格雷尔和司空渡影摇了摇手,顺着高楼一旁小巷子的方向感纵身跃下,格雷尔和司空渡影也闻声跟上,顺着大楼的外壁稳稳地落在小巷子里,在小路上走了一会儿,来到巷子尾的酒馆。这酒馆看上去不是很新,有些年头了,但是却很有风味。站在店门口,墙壁上的煤油灯里,火苗正在轻轻闪烁,昏黄的灯光照在三人脸上,木制的店面大门后传来悠扬的古典乐,是黑胶唱片特有的音色。这里就好像是一个被时间遗忘的角落,站在这里,一种莫名其妙的怀念、安心涌上心头,令死神们将工作的疲惫与凡间的琐碎抛掷脑后。

格雷尔推开那道有些掉色的古旧木门踏入酒馆,木制的地板发出轻微的响动,门内,挂在门上的铃铛微微响起,提示这客人的光临。一个梳着油头的中年男子从站在酒柜前,正用软布擦拭着酒柜的玻璃,听见有人店门上的铃铛响起,转身微笑着浅浅鞠了一躬,欢迎着三人的到来。

“老板,三个人。嗯……就坐吧台吧。”罗纳德向老板招手打招呼,伸手比了三。

“好的,三位是吗?请入座吧,想喝什么,我去为阁下准备。”酒馆的老板放下手中的活,走进柜台。罗纳德他们已经挑好位置坐下,老板站在三人面前,准备为三人调酒。

“先要一杯教父吧。”

“莫吉托。”

“萨特克里夫前辈,换口味啦?今天不喝’血腥玛丽‘了?”

“嗯,喝点别的。”

“在下想来一杯蓝色夏威夷。”

“好的,几位稍等。”老板微笑道,从身后的架子上取下调酒工具和各种所需的基酒,开始准备。还贴心的为三人提供了薯条和炸鱼,先垫垫肚子。格雷尔现在吃不下油腻的东西,和老板要了一份起司烤吐司。等了一会儿,三人的酒就调好了,老板绅士的将教父、莫吉托、蓝色夏威夷放在吧台上。三人取过酒杯,喝着各自点名的鸡尾酒。罗纳德最为豪爽,一口就将酒杯中的酒液一饮而尽,玩弄着孤零零呆在杯子里的圆形冰球和柑橙子皮。

格雷尔轻轻的摇晃着酒杯,看着里面透亮清澈的酒液有点不习惯,尝试性的喝下大半杯,薄荷与青柠的味道是那么清新。青柠与薄荷的清爽口味和烈性霸道的朗姆酒相互中和,清爽的果味与酒精的碰撞让人眼前一亮。让格雷尔难受的喉咙都有种得到释放的错觉,相信若是在炎热的夏天这绝对是热门鸡尾酒中最受宠的吧?

“就像薄荷气泡酒,难怪有人将他比喻成初恋与爱恋,原来也不假啊。”

格雷尔自言自语的说到,喉间的清凉感将他这些日子的不适暂时性的压制,他那略显阴沉的神情也终于散去。长处一口气,享受着酒精与薄荷带来的解放,卸下黑色的中长款西装外套,解开领间的深灰色蝴蝶结,仰头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这些日子下来,现在可是最让人感到轻松的时刻呢。

“呜呼。”

“怎么了?”

“萨特克里夫前辈今天看上去好绅士、好成熟、好禁欲哦!气质完全不一样!让人感觉超特别的!这就是今天的酒馆限定吗?”罗纳德也将外套挂在椅背上,看着现在这幅样子的格雷尔,不禁惊呼,起哄的叫起来。

“哦吼?是吗?今日酒场限定是嘛?也不错呢?不过我可永远都是最美的淑女哦~”格雷尔被罗纳德的言辞逗笑了,也许真的是酒精的作用吧,恢复了从前活力四射的模样。

独特的蓝色、酸甜可口,浓烈的热带风情,在英国的背景文化比较下显得格外个性,备受好评。酒中的配料较多,因此也才二十度左右,而且辅料以酸甜的果汁为主,显得度数偏低,酸酸甜甜带着一丝苦味,属于比较容易入口的鸡尾酒之一,蓝色的酒液与大海相当般配,若是在港口的酒馆的话,相信一定是客人们最爱的宠儿吧。

“格雷尔前辈,这是我为您点的,您尝尝?”

司空渡影将蓝色夏威夷推到格雷尔面前,格雷尔也没多想看着这大海一样蓝蓝的酒也是觉得新奇,便爽快的一饮而尽。酸酸甜甜,很符合格雷尔现在的口味,只是为什么其中却是有些苦涩呢?

“味道不错啊,没想到你这小鬼的品味也很不错嘛。”格雷尔拍了拍司空渡影的头,笑道。司空渡影也是顺势轻轻捏住了格雷尔的下巴,相较格雷尔司空渡影还是显得矮小,坐在格雷尔旁边的椅子上,倾身凑到格雷尔面前就已经是显得很牵强了,轻轻捏着格雷尔的下巴,怎么看都更像是无理取闹的孩子想让大人看看自己的孩子气举动,完全没有什么正面有效效果可言。

司空渡影半边脸还缠着绷带,另一边又贴着胶布,却还是用那唯一露在外面的眼睛认真的盯着格雷尔的脸,摆出他认为最具“强大”、严肃的表情与眼神,轻声说到:“格雷尔先生,您知道吗?在中国的作家之间有一种说法——夏威夷,是一个遥远的地方,蓝色夏威夷啊……一生如此忙碌,要做的事、想要的东西总是没有办法全部得到,总也些是必须舍弃的。蓝色夏威夷啊……也许这辈子是没办法去了。人生~总是有一些要学会放弃啊……”说着,司空不知从哪里捻出一片带血的玫瑰花瓣,无疑是格雷尔咳出来的。

“你小子……”

好不容易营造的轻松烟消云散,格雷尔脸黑了下来,反手捏住司空渡影轻捏自己下巴的那只手,手劲很大,仿佛可以听见骨头裂开的咔咔声。司空渡影却还是面无表情,事到如今他还是想劝阻格雷尔放弃对威廉的爱意,为自己换来最后的一线生机。

“萨特克里夫前辈?怎么了?您看上去有点可怕欸?是不是这小子又说什么奇怪的话了?司空,你又惹萨特克里夫前辈不高兴了??”

罗纳德刚刚和老板要了瓶威士忌,竟是直接对瓶吹了半瓶,现在已经有点醉了,间格雷尔和司空渡影那边有些动静,便转头看去,谁知就见格雷尔杀气腾腾的攥着司空渡影的手腕,司空渡影却还是面无表情,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一样。属实,有点被这场面惊到。

“啊……诺克斯前辈……”司空渡影手里依旧攥着那朵带血的花瓣,被罗纳德看到了,格雷尔暗叫不好连忙将花瓣夺过暗暗捏碎。

“萨特克里夫前辈?那花瓣是?”

“啊……这是……”

格雷尔感觉好像要瞒不住了,惊慌失措不知说什么好,忽然身旁的司空渡影从身后拿出一捧花来,是十三只玫瑰。

”想到这些日子深受格雷尔先生的照顾,所以在下刚才托老板去附近买一些格雷尔先生最喜欢的红玫瑰,打算送给他。但是刚才在下的手被玫瑰的刺扎到了,格雷尔前辈正在说在下虎头虎脑的,教训在下呢。“司空渡影捧着玫瑰,将自己正在流血的手指给罗纳德看,说着抱歉的话。

”啊……这样啊……你也真是不小心,都是、额……都这么大了还会被玫瑰刺到。“罗纳德松了口气,件事情不大也就劝劝格雷尔不要太生气,毕竟司空渡影虽然是笨手笨脚,但也是一片好心,说着就给格雷尔倒上一大杯的威士忌,想让格雷尔也喝上一杯。

格雷尔面露难看,他现在的喉咙真的不经折腾,要是把这被酒喝下去,一定有要跑到厕所干呕了。

看懂格雷尔的难处,司空渡影凑过来……用打火机给杯中的威士忌点上了火。

……

”诶呀……这杯水为什么可以点火呢?“

”……“

”这是威士忌啊!“

”所以啊!怎么可以给淑女灌这么烈的酒呢?“格雷尔趁机话锋一转,将这杯冒着火苗的酒推给司空渡影,司空渡影当然不会想喝,这是格雷尔的”回礼“。

”格雷尔前辈……“

”还知道叫我前辈?哼哼~这杯算是给你的蓝色夏威夷回礼。“

司空渡影叹了口气,将一旁的柠檬水倒进杯中熄灭火苗,将就着喝下这杯威士忌。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是不会为了勉强自己,而放弃爱的哦。这就是我啊……“格雷尔笑道,表情有一点点悲凉。

”没错!为爱燃烧自我!这就是萨特克里夫前辈的特色!“

”哈哈哈!没错!罗纳德,你很懂嘛~没白教你~老板,麻烦再给我来一瓶威士忌还有一些柠檬汁!今天晚上咱们的酒就由我这个协会一抹红买单!”格雷尔恢复了平常那张笑脸,和老板续酒,看来今晚是不醉不归的打算了。

“好欸!今天的前辈超级大方诶!”罗纳德举杯高呼,三人之间的气氛也终于变得愉快,你一言我一语,三人把酒言欢,今晚酒馆只有他们三名客人,他们点着自己喜欢的歌,罗纳德与格雷尔倾诉着最近的不痛快与对上层领导的不满,喝醉的格雷尔甚至开始为罗纳德推荐协会的年轻小姐。趁着格雷尔现在防备较低,司空渡影将之前的安眠药捏成粉状,用纸包着,偷偷将药粉倒进格雷尔的酒杯里。也没有什么歹意,只是希望格雷尔可以好好休息,他这段时间憔悴了不少。司空渡影虽然喝了不少酒但是酒量比较深,还没醉,不过完全不影响他们三人之间愉快的氛围。

格雷尔交给老板酒钱,给的挺多,他说如果还有多的就存在老板这儿了下次自己的两个后辈如果还来喝酒,老板再把这笔钱算上吧。老板虽不知他们三人死神的身份,却也深知三人的身份不宜透露,便留下了大部分的基酒,以自己后台那边有事要处理,调酒或结账的话有需要随时按铃,其他都可自便,自己就识趣的离开了吧台。

三小时后

喝了也有一会儿了,罗纳德见大家喝的都很高兴,就偷偷打电话给威廉,硬是把人家也叫过来了。

威廉还在路上……但是局面有点不可控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小子今天不是很狂吗?还教育我?给我喝!!!”

格雷尔已经彻底喝脱了,直接从调酒工具里拿出一个漏斗,二话不说的戳在司空渡影嘴里,站在高脚凳上,一脚踩住司空渡影的肩膀,将一瓶威士忌和一瓶伏特加直接往漏斗里灌,这种灌酒架势属实吓人。在这三小时当中,司空渡影其实也已经喝了不少酒了,哪儿还招的住这架势,就算没醉,也是已经酒精中毒了。

罗纳德怕了,默默的喝着酒,威廉终于出现在了门口。穿着厚重的黑色风衣,虽然没穿西装外套,但还是穿着衬衫打着领带。表情还是那么冰冷,喝酒馆内热火朝天的氛围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真是的,这么晚还叫我出来,不知道睡眠与休息对死神是相当重要的吗?真是……等等!格雷尔·萨特克里夫你给我住手!停下!!”


评论(7)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