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

因为一个多月没有收到过评论,所以怀疑自己活在虚伪的世界里。

三娘……放下吧

ooc

烂文

变相花吐




申时

“唔……”蓝兔眨了眨朦胧的眼,发现自己竟就这么抱着马三娘睡着了,见着马三娘眼角还带着泪珠,又是一阵心疼,用绢布轻轻擦拭了她脸上的泪迹。结果马三娘也醒了。

蓝兔这时还抱着马三娘,马三娘一阵害羞,连忙想抽手,但还是被蓝兔轻轻的抱住。

“三娘,没事的……你……还有我,还记得你曾说我们来世再做姐妹吗?不用等来世……”

蓝兔自己也知道,当时那场生离死别,可能有马三娘动了手脚,但现在他也不在乎了,因为马三娘之前和自己彻底的打开心扉,两人真是哭哭笑笑的聊累了才睡着的。现在看来,虽然不知道马三娘到底有什么目的,有什么苦衷,但至少她痛恨黑心虎,从十年前起,她时刻都想杀了黑心虎。

“三娘,你和我坦白让我真的很高兴,我很感谢你的信任,你愿意告诉我你的一些事情。”蓝兔将马三娘揽进怀里,两个人的脸贴的很近,这让马三娘有点脸红。

中途两人睡着的时候,其实虹猫有来过。

“三娘?好点了吗?”进来的正是虹猫,他是来帮大奔送汤药的,结果一进门看见蓝兔抱着马三娘,马三娘则眼泪汪汪,虹猫一下子脑子好像断线了。

——我不在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三娘,三娘。”

“嗯……”

“天色不早了,我们稍微吃点东西吧?”

蓝兔唤醒了马三娘,见天色已晚,想叫马三娘起来吃点东西,这样才有助于康复。马三娘醒后,坐起来揉了揉头发。披上外袍,打算下床。

“三娘,你不再躺会儿吗?”蓝兔有点担心,毕竟马三娘现在身体的状况不是很好,现在让她下床走动,生怕她还会……

“蓝兔,没事的。我躺了这么多天,也是应该下床走动走动了。身为一个剑客,一直闲置下去也不见得是个好事。”马三娘苦笑道,下床向房门走去。蓝兔也是没辙,就跟在了马三娘身后。

“啊,三娘?你没事了?”大厅里,虹猫和逗逗大奔正围坐在一起吃晚膳。肘子的一边还留着两人份的晚饭,看来是给蓝兔和马三娘留的。

“谢谢关心,多谢各位关心。多亏蓝兔的照顾,我现在好多了。”

马三娘依旧是摆出那副温柔的笑脸,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

她真的很擅长伪装……

“啊,那就好。快过来坐下吧。之前我、额……去敲过门,听里面没动静想着你们可能都在休息,担心你们会饿就给你们留了饭。趁现在菜都还是热的,来尝尝吧。”虹猫笑道,招呼二人过来坐下一起吃饭。

“大奔,别吃肘子了!瞧,都快被你吃完了,给蓝兔和三娘留点儿!”逗逗正吃着饭,见肘子都快被吃完了大奔又打算去夹,便回手一筷子敲在大奔手上。

大家见大奔吃瘪,不仅哈哈一笑。蓝兔顺手将一块肘子夹给马三娘,道:”三娘,你现在身子弱,得多吃一点。“但马三娘并不打算吃,将肘子放进蓝兔的碗里,将盘子中几块的肘子夹给大奔。

”我现在啊,还吃不下荤的。蓝兔,你照顾我一天很辛苦的,这个还是给你吃吧。逗逗,大奔爱吃肉是好事啊,你瞧他这么大的块头,不吃肉怎么行呢?呐,大奔,你多吃点,没事的。“马三娘说着,往自己碗里倒了些汤,又夹了小把青菜笑了笑。

”也是,瞧我都给忘了。三娘现在一病未愈,不应该吃这些的。“逗逗摸了摸脖子说到。”

“就是就是,三娘现在这副如不胜衣的样子,病怏怏的,不能吃肉的!”大奔生怕肉会被抢回去,连忙夹起几块塞进嘴里,含糊的念叨。

“大奔!说什么呢你!”逗逗听不下去了,抽起身后的拂尘就要抽大奔。马三娘见状连忙抬手制止,“逗逗,没事的。打伤了怎么办?我爱吃素的。”

见马三娘自己觉得无所无谓,逗逗也只好作罢,气鼓鼓的收起拂尘嘟囔道:

”哪有当着病人和医生的面说这些的嘛。“

”嘿嘿,三娘说得对。“

”三娘,瞧你这惯的。大奔,你也是。莫要再这么口无遮拦了……“虹猫也有点听不下去了,教训道。

大奔缩了缩脖子,但也不觉得自己说错了。

“哈哈……”马三娘歪了歪脑袋,依旧面带微笑,拾起一边的汤勺,往嘴里送了一口汤饭。她什么调料都没加,碗里的汤也没什么颜色,很是清淡。

‘大奔说的没错啊……我现在这副样子…又还能活多久呢?’

马三娘苦自嘲道,她虽然嘴上说着自己是现在身子不好不想吃,但其实只有自己知道,她从十年前起,看见荤食就反胃。

马三娘干笑道,静静地吃着自己碗里的青菜和汤饭,明明没有什么表情,但不知为什么却给人一种罕见的颓废感。

“三娘……”蓝兔有点担心的唤道。但马三娘也只是说着自己没事,以微笑回应。

逗逗也感受到了马三娘对自己病情会怎样的无所谓,作为医者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对自己病情不抱希望、一脸释然的表情。那副样子,并不是在说明她不信任医者,而是对生失去了希望,这种绝望又不责怪与旁人的心情,造就了那副温柔、释然、颓废脸庞。

‘不管马三娘到底是什么人,作为神医竟然让自己的病人流露出这种情感。我还算什么神医!不行,管她到底是什么人,这病我无论如何都要搞明白!这人,我救定了!‘

”我吃饱了,先回去炼药了。“

逗逗板一副严肃又暗下决心的表情起身,碗里的饭菜也不吃了,端着碗走到泔水桶,将剩余的食物倒掉碗筷放在了灶台上的木桶里,走回座位披上放在椅背上的道袍,将拂尘收进袖口。临走时还不忘恶狠狠地瞪大奔一眼。

”嘶……“大奔打了个寒战。

”大奔?怎么了?“虹猫出于关怀的问道。

”没事……有点冷。“大奔也不敢多说什么了,只是快速的扫荡完自己碗里的东西,临走时看着桌上的最后一个肘子陷入犹豫,最后还是一脸不舍的将肘子夹到了马三娘的碗里,然后倒掉残骨,收拾好自己的碗筷,提着酒葫芦道:

”今晚这天看着不太妙,黑漆漆的风还忒大。俗话说‘风高放火天,月黑杀人夜。今天奉劝少侠们当这点儿,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怕是黑小虎今夜要有动作,我先去站台望风,夜里大家尽量少外出,稍微戒备一点。我大奔就先去望风了。’

马三娘看了看自己碗里的肘子,揉了揉头发尬笑着。等大奔离开后马三娘突然喉咙一震热痒,不禁的用手当着嘴,别过身子剧烈的咳嗽起来,整个脊背颤抖不止,看上去令人心里一阵发慌。生怕面前这个消瘦的人会再一次咳嗽到昏倒。只见她起身晃了晃险些跌倒,另一只手颤巍巍的的将肘子夹到虹猫的碗里。虹猫明显感觉到眼前这马三娘浑身都在颤抖。

”唔、咳咳……我没事的…这肉啊,我心领了。别告诉大奔哦。“

,马三娘冲虹猫和蓝兔笑了笑,收好碗筷也咳着嗽离开了。

”她这病的到底是多重啊,走路都这样了,瞧她咳嗽那样,整个脊梁都在颤抖,夹个菜都抖成那样了。“虹猫扶着额头苦思到。

大奔疾步走回来补充道:大家商量好今晚两人一间我守夜,若要联系飞鸽待命。“

”啊,三娘刚走,逗逗也不知道啊。“虹猫暗叫叫不好。

”没事,一会儿虹猫和我收拾收拾东西,直接搬到他们那边去并说明情况不久好了?大奔你放心守夜吧,我们好歹也是七剑,会有所提放的,你不要太担心了,守夜也是,平常心就好。“蓝兔拍了拍大奔说到,像是在激励他。

“行吧我们继续。”

现在餐桌上只剩蓝兔和虹猫。

“我很担心三娘,她今天中午那会儿那样子,你也看到了,人都崩溃了。我很担心她,她下午跟我说了不少,后面我们两个哭的梨花带雨,一直在聊他的往事,后来可能是累了吧,就睡了。”

“你们聊了一下午吗??!”

“也不是,我们很快就睡着了。”

“她说了什么?”

“就是……”

三刻钟后

“原来发生过这么多的事,真是苦了她了。”虹猫一阵叹息,吃了马三娘夹给他的肘子,结果眉头一皱。

“怎么了?”


“好浓的一股花香,这肘子是怎么做的?”

“就是普通的做法啊?”

“那真是奇怪了……怎么会有一股花香呢、唔!”

“虹猫!你怎么了?”

虹猫轻吐一口,从他嘴里吐出一片花瓣。

”怎么在这种地方会有花瓣呢,肉也一股花香?“



求赞求评论




评论(15)

热度(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